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民勤站与祁连山保护局合作开展石羊河流域防护林生态功能监测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5-01-21

民勤国家野外站对民勤的生态环境变化开展了半个世纪的观测研究,随着研究民勤生态问题的深入,统筹考虑石羊河流域生态系统功能,已成为解决民勤生态退化问题的根本。

近年来,民勤国家野外站在石羊河流域上游哈溪森林建立了50米梯度气象观测站、径流观测场、植被土壤观测样地,在中游民勤扎子沟、下游民勤青土湖建立了防护林生态功能监测站开展流域防护林生态功能监测及结构优化模式研究。

20141015日,石羊河流域哈溪森林生态观测研究站揭牌,在甘肃省林业厅张肃斌副厅长的见证下,民勤站依托单位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刘世增所长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李进军局长在天祝哈溪签订了共建哈溪森林生态观测研究站合作协议,标志着研究所与保护局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开创石羊河流域生态建设研究新局面打下了基础。

石羊河流域防护林生态功能监测研究平台的建立,拓宽了民勤站的科学观测研究领域,将为石羊河流域社会、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