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民勤站科研工作管理条例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5-01-21

第 一条 定位观测和科学研究工作是关系定位站发展的重大问题。定位站在加强各项定位监测工作的同时,积极鼓励并支持在本站和我所工作的研究、技术人员努力争 取国家级、省部级的基金、攻关、高技术项目,同时也鼓励承担横向科研项目。通过科研工作,促进本站学术水平的提高和人才的培养。
第二条 定位站人员承担的项目应在定位站填报科研项目登记表,进入科研数据库统一管理。
第三条 承担科研项目的课题组和有关人员,应当发挥刻苦攻关的精神,采取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努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科研和观测任务。在没有特殊原因的情况下,应严格执行合同,不准延期或中途停止。
第四条 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最终结果应定期向定位站做出书面报告。重大科研项目每半年报告一次,横向科研项目每年报告一次。科研项目结束后应向定位站提交全面的研究报告,正式结题。
第五条 我所人员(包括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如获奖、专利、鉴定、论文、著作应及时填报相应卡片,并进入数据库管理。有关科研成果材料复印件交定位站资料室存档。
第六条 提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学术民主。各专题、项目组应定期召开各种学术交流会,活跃学术空气,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发展。支持和鼓励聘请国内外专家来我站交流、讲学,鼓励和支持本站人员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学术活动开展后,应及时做出总结,交资料室备案。
第七条 科研费用按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科研管理办法管理。
第八条 定位站应为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项科研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研究条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