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民勤站召开2021年度学术年会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22-01-19

2022年1月11-14日,民勤站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检查2021年民勤站运行管理及科研项目执行情况,促进科技人员学术交流。民勤站全体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线下、线上同步进行。

本次会议共有44个科研项目进行了汇报交流。交流项目包含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推广等多种类型,内容涉及生态学、自然地理学、植物生理生态、风沙灾害防治等多个学科领域。民勤站站长杨自辉研究员对民勤站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于贵瑞院士、北京林业大学丁国栋教授、北京大学邱国玉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陆地生态系统碳汇潜力及实现的技术途径”、“沙漠化防治的风沙物理学原理”、“荒漠植物群落与水分收支的研究方法及其挑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再思考”的学术报告。三位专家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民勤站良好学术交流氛围形成,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在提高研究所科研项目完成质量,拓宽科研人员视野、丰富专业知识等方面起到了较好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