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兰州大学师生来民勤站开展野外实习教学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21-08-02

2021711-25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180余人来民勤站开展为期两周的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教学。

师生们按照实习教学计划,在站开展了植物多样性调查、沙旱生植物识别、样地设置等实习任务,系统地学习了鸟类、哺乳动物、昆虫种群数量调查方法,植物和昆虫标本采集、制作及鉴定方法,圆满完成了各项实习教学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

在站期间,民勤站全力为实习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供电、供水及无线网络正常使用,并安排科研技术人员陪同老师和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治沙成果展览室、动植物标本室、沙生植物园、沙旱生植物引种园、近地面沙尘暴观测场、治沙试验示范区等,民勤治沙站副站长纪永福研究员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甘肃治沙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