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民勤站科研人员参加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纪念活动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21-06-2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第27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活动暨荒漠化防治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于617日在陕西西安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民勤站科研人员参加纪念活动和论坛,并认真聆听了各位领导和专家作的主旨讲话和报告。在分论坛阶段,民勤站科研人员参加了“重点沙区定位监测技术研讨”分论坛,并做了题为“民勤近地面沙尘暴及荒漠绿洲防护体系生态过程、功能观测研究”报告,汇报交流了民勤站在荒漠生态系统开展的观测研究成果。

民勤站做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典型地区定位监测站,将立足干旱荒漠区,开展民勤荒漠生态系统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长期定位监测,针对荒漠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动态变化及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和应对措施、沙尘天气发生发展过程及其与下垫面耦合关系、荒漠化综合防治技术与模式等方面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为我国荒漠化普查、沙尘暴预警监测和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