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点优化布局调研组来民勤站调研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20-10-22

20201015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点优化布局调研组来民勤站调研。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辉博士、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等专家一行四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所长徐先英研究员、民勤站站长杨自辉研究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民勤站风沙观测试验区、沙尘暴观测场、标准地面气象观测站,调研组对民勤站在国家荒漠化监测、沙尘暴应急监测、近地面风沙运动监测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民勤风力侵蚀观测站(共享)展开讨论,民勤站基础设施、监测设施设备、观测样地完善,符合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站建设规划和要求,调研组一致认为:推荐民勤国家野外站的沙尘暴与风沙观测为国家级水土保持(风力侵蚀)监测站(共享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