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丝绸之路防沙治沙与生态修复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9-08-25

     823日,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甘肃省治沙研究所、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防沙治沙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沙区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专业委员会、甘肃省生态学学会、甘肃省林学会、西北师范大学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甘肃省荒漠化与风沙灾害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承办的“丝绸之路防沙治沙与生态修复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成功召开。
  本研讨会以“科学治沙,绿色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丝绸之路防沙治沙与生态修复”相关议题,研究可持续发展新机制,交流荒漠化防治新经验,探寻共赢绿色发展新途径。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宋尚有、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陈炳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甘肃省科技厅欧阳春光副巡视员,河西学院副校长张勇等参加会议,来自国内40余家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企业及社会组织和国外13个国家共200余名专家及代表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郭平主持。
  本次会议还邀请中国科学院郑晓静院士做了题为“我国北方沙漠化地区生态治理的调研与政策建议”的报告、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做了题为“植物耐旱能力定量评价理论与技术”的报告,前以色列外交部国际合作中心发展中国家国际项目主任卡兹尔先生做了题为“以色列在干旱地区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的报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所长、沙漠林业试验中心主任、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副秘书长卢琦研究员做了题为“防沙治沙:无为而治总相宜”的报告,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所长徐先英研究员做了题为“甘肃治沙科研
60理论与实践”的报告
  本次会议分别设立“防沙治沙”、“荒漠植物资源保护利用与沙产业开发”、“甘肃生态论坛”
3个分会场,针对目前我国防沙治沙新材料应用及开发、荒漠植被资源研究保育及产业开发,甘肃乃至我国荒漠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