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兰州大学翠英学院生物学专业师生来民勤站开展野外教学实习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5-08-18

      8月12-18日,兰州大学翠英学院生物学专业近40名师生来民勤站开展为期一周生物学教学实习。

     实习中,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完成了动、植物的分类鉴定、标本的制作、野外样方设置、植被的调查等实习内容,撰写了实习报告,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实习期间,民勤站科研人员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民勤站自助研制的近地面沙尘暴监测系统、民勤沙生植物园、治沙成果示范区,并进行了讲解。通过野外参观、实习,同学们对防沙治沙技术、材料、治沙成果有了深刻的认识,巩固了书本知识,拓展了知识面,深刻认识的到了风沙的危害和防沙治沙工作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