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民勤站助推中国治沙技术在全球应用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5-01-21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民勤国家野外站承办的国家治沙技术培训班学员每年来民勤站实习。来自阿尔及利亚、布隆迪、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突尼斯、吉布提苏丹、伊拉克、古巴、埃塞俄比亚、土库曼斯坦、斯里兰卡、伊朗、巴基斯坦、巴勒斯坦、越南、蒙古国、菲律宾等国家的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的专员学者参观了民勤站荒漠生态观测研究设施和场地,与科研人员相互交流风沙灾害防治和退化生态恢复,实地进行治沙技术实践:压草方格、粘土、尼龙网沙障,考察民勤沙区治沙技术和成果,掌握防风固沙技术。参观人员对民勤站50多年来取得的治沙技术和土地退化恢复技术给予了高度赞赏。
自1993年以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科技部主办的防沙治沙、荒漠化防治、退化生态恢复及其治理技术的31期援外培训班均在民勤站接受培训,培养各类专员、学者600余人。民勤站长期推广风沙灾害防治、退化环境治理的技术与经验,为改善本国乃至全球的生态环境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