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院刊组织“荒漠化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纪念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20-06-23

每年的 6 17 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2020 年的主题是“人类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为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对防治荒漠化的认识与关注,聚焦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实现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中国科学院院刊》特组织“荒漠化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专题。从中国治沙的顶层设计到荒漠、草地等自然生态系统的功能与服务,铁路、公路沙害防治到自然植被修复与沙区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全视野对荒漠化研究与实践进展进行梳理。期冀为我国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治理、利用等领域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也为全球荒漠化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专题论述了中国荒漠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的发展历史、任务、科学研究进展,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介绍了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三个荒漠生态站的发展情况。

本专题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亚太区域原协调员杨有林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荒漠化研究所卢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研究员共同策划。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