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荒漠化与风沙灾害防治技术培训班”学员来民勤站考察实习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8-09-19

915日,由科技部主办、甘肃省科技厅承办,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执行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荒漠化与风沙灾害防治技术培训班”学员来民勤站考察实习。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24名学员分别来自尼泊尔、蒙古、埃及、尼日利亚、赞比亚、苏丹和伊朗等国家。本次培训班期间民勤站4名专家为学员讲授了荒漠化防治、荒漠生态定位观测研究、近地面沙尘暴观测研究等内容。在民勤站考察实习期间,学员们在民勤站科技人员陪同下考察了风沙观测场、治沙试验示范区、民勤沙生植物园、大型非称量蒸腾耗水量观测系统,现场进行详细介绍和互动交流。通过参观考察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先进的治沙技术和成果,充分认识了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