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民勤站与兰州大学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8-08-03

201881日,兰州大学在民勤站举行“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物学野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教授、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所长徐先英研究员、甘肃省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张永虎站长、纪永福副站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参加野外教学实习的老师、同学以及民勤站科研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2007年,兰州大学与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签订了共建民勤国家野外站的意向协议,民勤国家野外站是“国家基础人才培育基地、地理学实习基地”,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站长期开展教学实习工作,民勤站也是“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生物学野外实习基地”,民勤国家野外站与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共同开展风沙力学与沙尘暴灾害防治基础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强强联合,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兰州大学“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物学野外实习基地”正式挂牌,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更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来站开展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野外站观测、研究、试验、示范、服务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