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民勤站参加“甘肃省2018年防沙治沙暨沙尘暴预警 及应急处置管理培训班”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8-03-28

2018年3月21-23日,“甘肃省2018年防沙治沙暨沙尘暴预警及应急处置管理培训班”在甘肃天水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分别从沙尘天气分级、重大沙尘暴应急预案、防沙治沙的现状、国家沙化封禁保护区和国家沙漠公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授,民勤站站长杨自辉研究员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了报告,民勤站监测人员参加了培训。

民勤站作为国家沙尘暴应急监测重要站点,长期以来为国家沙尘暴预警提供了大量数据、信息资源。在培训班上,甘肃省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还对2017年度全省沙尘天气灾害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做好2018年春季沙尘暴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民勤站2017年沙尘天气信息报送工作受到国家林业局、甘肃省林业厅表扬。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