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院士郑晓静一行来我站考察指导项目执行情况
作者: 民勤站 更新时间: 2017-06-15
      2017年6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甘肃省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负责人郑晓静教授等一行8人在甘肃省民勤县就我所承担的项目试验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和指导。

      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党委委员民勤治沙站副站长纪永福研究员、甘肃民勤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站长杨自辉研究员及项目组部分成员热忱欢迎郑晓静院士一行,并在现场就项目试验示范区建设及完成情况向郑晓静院士做了详细的汇报。郑晓静院士在考察后指出:“本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的执行目的之一就是通过对民勤典型区域沙漠扩展的高精度动态监测及现有沙化治理技术的集成和优化,结合数值模拟计算,针对典型沙化区域防沙治沙结构开展定量模拟研究与评估,总结提出适合于重点风沙危害区的风沙灾害监测方法及低成本沙化治理模式。现阶段,在已经完成既定的研究及试验示范区建设任务的前提下,要继续做好后续的补充和完善工作,要继续发挥好野外实验示范工作对数值模拟计算结果的验证和修订作用,在能力范围内进一步扩充低成本沙化治理模式试验示范内容、扩大试验示范区建设面积,以获得更加完善、科学的低成本投入、高防风固沙效能的沙化治理模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mqd@cern.ac.cn TEL:152140451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